王东华总领事出席《魅力北京》图片展
2010-05-19 13:15
 

5月16日,《魅力北京》图片展在卡纳塔卡邦首府班加罗尔的艺术中心举行。中国驻孟买总领事王东华、卡邦议会上院主席马蒂卡出席开幕式,印中友协卡邦分会副主席、秘书长及友好团体、媒体等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

    

王东华总领事代表中国驻印大使张炎对《魅力北京》图片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京是中国古老文明和现代建设的缩影。《魅力北京》图片展全面介绍了北京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发展成就和风土人情,是庆贺中印建交60周年的重要活动,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希望印度朋友通过图片展更多了解北京、更多了解中国

王总领事表示,中印山水相连,友好往来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双方本着向前看的精神致力于推进各层次的交往和多领域合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经贸合作成效显著,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他指出,中印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具有广泛共同利益,加强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利益,有利于共同发展。希望双方以中印建交60周年为新契机,密切交往,深化合作,把双方经济的互补优势化作造福两国人民的现实合作成果,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蒂卡主席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印中关系,希望双方团结合作,促进各自经济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魅力北京》图片展由中国驻印使馆主办、印中友协卡邦分会协办,持续至5月20日。开幕式后,王东华总领事陪同马蒂卡参观了图片展。印度参观者为精美的图片深深吸引,羡慕北京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北京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表示期待着有机会去北京亲眼目睹中国发展变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