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华总领事出席印中友好协会卡邦分会活动
2010-01-20 18:57
 

201013日,王东华总领事在班加罗尔参加印中友好协会卡纳塔克邦分会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印中友协卡邦分会成立60周年活动。王总领事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回顾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两国关系与经贸合作取得的新进展。王总领事强调,中印是新兴大国和最大发展中国家,双方有着更为广泛的共同利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中印关系已经超越了双边范畴而具有全球意义。加强中印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有助实现共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愿与印方一道,以中印建交60周年为契机,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将中印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中国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对印关系,把印度的崛起视为机遇而非挑战,将中印关系作为我们最为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王总领事表示,回顾过去,中印在推进各自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多奇迹;展望未来,两国通过加强合作将会在更多领域创造更多奇迹。王总领事高度评价印中友协多年来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表示愿与印中友协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加深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印中友协副会长和卡邦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分别发表讲话,回顾印中友好关系,对中国60年来的建设成就表示钦佩,认为印度应吸取中国发展的有益经验,表示印中友协愿为促进印中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继续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