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华总领事拜会马邦首席礼宾官
2009-08-29 13:53

2009828,驻孟买总领事王东华拜会马哈拉施特拉邦大秘兼首席礼宾官穆利克先生。

王东华总领事首先感谢穆利克的热情接待。王总领事说,近年来中印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贸易额2008年达到517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中印都是发展中国家,又是友好邻邦,两国经济都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双方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作为印度的商业首都和金融首都,孟买在中印经贸合作方面地位重要。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和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穆利克首先代表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欢迎王总领事到孟买履新,表示愿为王在孟买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穆利克说,印中都是文明古国,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中国的法显大师、玄奘大师和印度的柯棣华大夫等均是两国友好的见证。印中国情相似,在许多方面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国际事务中合作良好。印方愿同中方携手,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和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合作。孟买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邦政府愿推动孟买与中国有关城市加强交往与合作。

首席礼宾官是马哈拉施特拉邦最高外事行政长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