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华总领事出席成都-班加罗尔IT产业和投资推介会
2010-03-10 13:08
 
2月28日,王东华总领事在班加罗尔出席成都-班加罗尔软件及服务外包投资推介会并发表讲话。成都市长葛红林以及来自印度和成都有关政府部门和IT企业的代表出席推介会。
王总领事表示,中印是友好邻邦,又是最大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发展友好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及世界和平与发展。近年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经贸合作达到前所未有水平。新形势下,进一步发展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成都与班加罗尔之间的合作,是中印合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实现双赢和共同发展。王总领事最后希望两城市IT产业及投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为开辟中印关系新篇章作出贡献。
葛红林市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成都在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优势并指出,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是成都战略产业,成都与班加罗尔志向相同,具有相近的城市科技底蕴和产业氛围,班加罗尔的成功经验尤其是专业化人才培训方面的经验值得成都学习,同时班加罗尔的企业可以考虑在成都设立公司、研发基地,作为开拓中国、日韩及至亚太地区业务的桥头堡,并承接全球业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