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事王东华举行60周年国庆招待会
(驻孟买总领馆供稿)
2009-09-30 17:37

  2009年9月29日晚,驻孟买总领事王东华在孟买泰姬宫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孟买市政要、印度西部海军司令部和警界高官、驻孟买的外国总领事和荣誉领事、国际组织代表、商会、友好组织、社会名流,以及部分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共300多人出席招待会。

奏中印两国国歌

  招待会在两国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王东华总领事首先致辞,全面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强调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在谈到中印关系时,王总领事表示,中印两国是友好邻邦。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关心和推动下,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文化交流更加频繁。中印是最大发展中国家,具有广泛共同利益,经济互补性强。进一步发展中印关系有利于两国共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同印方携手,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王东华总领事致辞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大秘穆利克发表讲话,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他表示印中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源远流长,在印度遭受殖民统治前两国的经济总量之和占世界的40%以上。当前,两国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两国发展正重现历史辉煌。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印度学习借鉴。印度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水平。

印度马邦大秘穆利克讲话

  各界来宾纷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华诞表示良好祝愿,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各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宾们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印双边关系的发展,希望继续与中方携手合作,为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新贡献。

  招待会自始至终气氛友好热烈。席间,宾主频频举杯,共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印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