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事王东华拜会马邦邦长
2009-09-15 18:52

  2009年9月15日,驻孟买总领事王东华拜会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最高行政首脑贾米尔邦长。

  贾米尔先生代表马邦政府热烈欢迎王东华总领事到孟买履新,表示马邦政府将积极支持王总领事在马邦开展工作。贾米尔说,印中是重要邻邦,印方一直视中国为好朋友,上世纪50年代提出的“印中是兄弟”的口号至今在印广为流传。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互访增多,推动了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印中既是文明古国,又是新兴大国,两国合作有利于世界和平和发展,对世界变革将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印中加强友好合作,开创新的文明,造福于世界人民。贾米尔强调,印度在中国西藏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即反对任何人在印领土上以任何方式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

  王东华总领事赞同贾米尔先生对两国关系的积极评价,赞赏印反对任何人利用印领土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立场。王总领事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关心和推动下,中印战略合作关系深入发展,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文化交流更加频繁。中印既是友好邻邦,又是发展中大国,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各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印方携手,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王总领事感谢马邦政府对中国总领馆工作给予的便利和支持,表示将继续为促进中国省市与马邦的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