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和中资企业联袂为印著名商学院举办“中国讲座”
2006-06-27 00:00

      2006623晚,应孟买Welingkar商学院的邀请,我领事馆官员和中兴通讯南亚区及印度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携手合作,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讲座”。该校诺大的主讲堂中座无虚席,三百多名师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应校方请求,讲座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以“伟大文明的复兴:中国的地理、历史和文化”为题,总领馆官员以幻灯片讲解的形式,从地理位置、朝代更替、文化传承、科技发展等方面,较为系统地介绍了我5000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阐述了中华“和平、和睦、合作”的深刻精神内涵,强调了中印两大文明合作双赢的历史必然性和美好远景。讲述过程中穿插着提问和回答,青年学生们思维活跃,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中兴通讯南亚区商务技术部徐德君部长、印度公司融资经理俸雅琼女士和商务部张斌部长就中国外资和贸易政策、中印双边贸易发展现状和问题、中国公司在印度的发展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提问,赢得了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印度青年和普通民众加深对我历史和文化的全面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我中资机构和企业深入当地社会、树立良好形象,对于我驻外使领馆与中资机构密切协作、丰富外交资源也是极为有益的尝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