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馆举行中印青年交流活动
2023-05-18 18:55

5月14日,驻孟买总领馆举行中印青年交流活动,印度青年作家、记者、历史学家等各界友人与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围坐一堂畅谈友谊佳话。

孔宪华总领事热烈欢迎印度青年朋友来馆做客,表示青年人充满朝气,思维活跃,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中印两国有着数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自古以来两国文明交流互鉴频繁,相互促进和丰富,成为人类文明的璀璨明珠。当前中印两国都处在发展关键时期,朝着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迈进,中印青年将是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中坚力量。希望中印青年增进了解,互学互鉴,高举起中印友谊的火炬,代代相传,推动中印携手发展,共同引领亚洲崛起。

印度青年朋友纷纷表示,感谢总领馆热情邀请,与中国青年朋友交流机会十分难得。中国在脱贫攻坚、数字化建设等领域经验丰富,中印两国应加强交流合作。友谊基础在于沟通了解,印度新一代年轻人对中国充满好奇与期待,希望有机会前往中国走一走,加深了解,促进民间友好。

中印青年朋友还一同包饺子,品尝中国菜肴,领略中华美食文化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