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事孔宪华出席“印度呼唤2023” 会议并致辞
2023-04-30 19:15

2023年4月29日,驻孟买总领事孔宪华出席由印度商人协会(IMC)主办的“印度呼唤2023”(India Calling 2023)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主题为“崛起的印度-为发展建立伙伴关系”。印商工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i Goyal)、印外交部秘书桑贾伊·维玛(Sanjay Verma)、印度商人协会主席阿南特·辛加那亚(Anant Singhania)等嘉宾讲话,数百名印政商界人士和领团代表出席会议。

孔总在致辞中用“三个相信”向印度嘉宾阐释印度发展前景和中印合作巨大潜力。孔表示,印度未来经济增长势头十分强劲,四大引擎将推动印度发展再上新台阶。数字化发展日新月异,India Stack等数字化平台建设雄心勃勃;初创企业遍地开花,展现印度市场的生机活力;基础设置建设如火如荼,为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人口规模跃居全球首位,人才红利为印度发展注入无限动力。

相信中印各重点领域合作大有可为。中国数字化建设目标明确,基础建设享誉全球。“数字中国”计划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基建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在国内外开展重点工程建设,助推全球经济发展。中印携手合作,迸发潜能不可估量。

相信中印制造优势互补。中国制造业基础深厚、品类齐全,印度制造业发展迅速、前景广阔,当前全球产业链调整,中印在未来产业链分布中应是相互补充,而非相互替代,中国+印度将形成产能紧密配合、各有优势的合作格局,共同成为世界制造中心。

相信中国梦与印度梦紧密相连。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2年,印度迎来独立75周年,莫迪总理在讲话中提出在2047年将印度建成发达国家的愿景,踏上Amrit Kaal的征程。中印两国发展任务相似,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相同,只要两国携手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各自民族复兴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