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领区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2022-09-28 21:37

——孟买领区国庆73周年招待会侧记


9月24日,由孟买总领馆主办、孟买中资企业协会协办的孟买领区国庆73周年招待会在Taj Lands end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孟买中企协的32家中资企业携36家印方主要合作伙伴参加。信实、塔塔、比尔拉、欣杜贾等数十家印度知名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出席。

本次招待会主题是“推动领区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旨在为中印企业“搭台唱戏”,推动交流,凝聚共识,寻求合作机会。孔宪华总领事在主旨致辞中表示,领区是中资企业在印投资重要目的地,众多知名和具有实力的中资企业投资兴业,涵盖金融、电子、制造业、基建、制药等众多领域。它们扎根当地,努力经营,在实现自身持续发展的同时,为领区和印度经济做出了积极重要贡献,为实现息息相通的中国梦和印度梦添砖加瓦。

三一印度公司董事朱大成代表领区中资企业致辞,介绍发展成绩,展望合作未来,表示中印两国企业拥有相似的成本优势、技术优势、供应链优势和效率优势,是中印共同打造世界级品牌的责任所在。中资企业在印度不仅带来了高质量的产品,还注重本地制造和“智”造,培育本土人才,致力于与领区和印度共同发展,真诚希望中印增进相互理解,推动务实合作,为民众谋福祉。

Welspun集团代表高拉维·莫昌特在致辞中表示,Welspun集团在中国拥有巨大市场,与中资企业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中印两国企业充满活力,优势互补,期待未来与中国伙伴加强沟通,开拓合作领域,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为突出合作、友好主题,企业特别制作了宣传视频,介绍各自经营情况和为当地所作社会贡献。部分骨干企业还在现场设立展台,发放宣介材料,展示中国经济的勃勃生机和中资企业诚信、奉献、负责的良好形象。

中企协与总领馆多次共同彩排,精心准备,在招待会期间联袂献上《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唱响主旋律,唱出中国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企协会长、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行长敬骏指挥合唱,并亲自为文艺节目弹琴伴奏,中企中方和印度员工共同编排出演歌曲舞蹈,洋溢着文艺的风采。宝莱坞知名歌星帕尔瓦蒂、全印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贾瓦德等艺术家先后演唱《吉米阿佳》、《流浪者之歌》等经典歌曲,唱出了中印两国相互交融的美好梦想,唱出了中印民众期盼合作、共谋发展的相印心声,在场嘉宾牵手并肩、载歌载舞,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领区中资企业经营面临一些困难。相关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促进中印企业界相互了解有很大作用。将抢抓机遇,奋力拼搏,早日重返发展正轨。孟买领区是印度经济、金融、科技中心,众多中资企业形成较强聚集效应。驻孟买总领馆将于领区中资企业一道,为中印加强经贸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谱写新时代友好、合作、互利的孟买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