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馆举办国庆73周年招待会
2022-09-27 13:45

9月24日晚,中国驻孟买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驻孟买总领事孔宪华、领区中资企业代表朱大成、印度企业代表高拉姆、索梅亚大学校长萨米尔、印度知名影星兼制片人阿克巴·汗致辞。领区政界、工商界、学界、文艺界人士、各国驻孟买总领事、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出席。王艳华副总领事、刘明明参赞等全体馆员参加。

孔宪华总领事热烈欢迎、诚挚感谢各界朋友和领区侨胞共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3个国庆日。73年来,中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近10年,中国共产党把握时代大势,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10年来近1亿人脱贫,在全国范围内消除了绝对贫困。近年来,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保持在30%左右,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

孔总领事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孔忆及履新两个月来的经历表示,拜谒了柯棣华故居纪念馆,走访了班加罗尔、浦那、索拉普尔等领区多个城市,会见了印中友协、柯棣华纪念委员会、媒体、企业、高校等各界友人,考察了工行、中行、三一、上海城建等多家中资企业。指出领区不愧是印度发展和开放前沿,经济充满活力,疫后发展积极向好,科技创新日新月异,文化艺术历久弥新,切身认识到中印发展巨大的互补互利。

孔强调,领区是中国企业在印重要投资地,吸引金融、电子、制造业、基建、制药等领域知名的中资企业投资兴业。它们扎根当地,努力经营,在实现自身持续发展的同时,为领区和印度经济做出了积极重要贡献,真心实意地与马邦、与印度共同发展。中印用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会倾听。中印携手合作,全世界都会关注。中国梦和印度梦息息相通,我们要做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引领增长的合作伙伴,战略协作的全球伙伴,携手追寻民族复兴之梦。

孔引用经典印度歌曲《流浪者之歌》的歌词:“命运虽如此凄惨,但我并没有一点悲伤,我忍受心中痛苦幸福地歌唱,有谁能禁止我来歌唱”,呼吁中印用温暖的心和切实的努力在困难中寻找希望,一定能在风雨后寻得阳光。孔特别介绍了他在海边与十几名印度年轻人的合影,鼓励两国青年珍惜中印友谊的火炬,将它举得更高!期待中印青年携手向前,心心相印,共创未来!

孔最后表示,今年是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复馆30周年。我们愿与印度和中国各界朋友一起,开创工作新局面,共同推动领区的双边交流合作走在全印前列,为中印国家发展,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外方嘉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发展成就,回顾了中印携手共进的历史和马邦与中国相关领域合作情况,表示印中都是古老文明和新兴大国,经济互补性强,当前同处重要发展阶段,应从两千多年的文明交往中汲取智慧,开放胸怀,携手努力,务实合作,共同打造亚洲世纪。

总领馆全体馆员和领区中资企业员工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中印友人带来钢琴演奏和舞蹈表演,异彩纷呈。年轻的印度舞者随着律动流水行云,似龙腾凤舞。全印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贾瓦德、宝莱坞知名女歌手帕尔瓦蒂倾情演唱《流浪者之歌》、《吉米阿佳》等脍炙人口的印度歌曲,来宾们载歌载舞,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此次活动聚焦“推动领区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为领区中资企业搭台唱戏。几十家中资企业携印方重要客户参会,在现场设立展台,发布企业宣传视频,介绍在印发展和社会贡献情况,展现中国企业诚信、奉献、负责的良好形象。中印双方企业家在现场热情互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

招待会现场气氛隆重、热烈、融洽,充分展示了中国成就的说服力,中国人民的亲和力,中国情怀的感染力,树立起了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进一步增进了友谊,推动了合作,开拓了领区工作新局面。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及当地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