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赴华签证的办理流程和材料要求
2022-07-06 13:32

一、自2022年7月6日起,中国驻孟买总领馆优化签证办理流程和材料要求如下:

(一)请登录孟买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https://bio.visaforchina.org/BOM2_ZH/在线完整、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和《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凭有关申请编号在线预约递交签证材料的日期和时间。

(二)申请材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

2.《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

3.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且有2页以上空白签证页的申请人护照原件及有关护照页复印件

4.五年内的旧护照原件及有关护照页复印件

5.正面免冠彩色近照(尺寸:48mm×33mm)

6.带可验证二维码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

7.在印度长期居留签证或工作许可(适用于在印度的第三国公民)

8.总领馆及孟买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认为有必要补充的其他材料

9.各类签证的具体材料要求如下:


签证种类

适用情形

材料要求

M字签证

F字签证

赴华从事经贸、交流、访问、考察等活动

中国境内贸易合作方出具的邀请函、经贸交易会请柬;中国境内有关单位或个人出具的邀请函件。

Z字签证

赴华工作

有效的《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原件等)

S1字签证(随居)

S2字签证(探亲)

Z字签证或工作类居留许可持有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如家族关系证明、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等)原件;

②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出具的邀请函;

③邀请人的护照及居留证件复印件。

*如成年子女及其配偶申请探亲(S2)签证,除上述材料外,还须根据领事官员要求提交相应情况说明。

Q1字签证(团聚)

Q2字签证(探亲)

①中国公民的外籍家庭成员;

②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

*家庭成员仅限: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之间的家庭成员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户口簿、公安派出所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或亲属关系公证书等);

②居住在中国境内的中国公民或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出具的邀请函;

③邀请人的中国身份证明(如中国身份证、户口簿),或外国人护照及中国永久居留证。

R字签证

高端人才

《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提交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明)申办S2签证。

C字签证

机组人员

外国运输公司出具的担保函或中国境内有关单位出具的邀请函。

 10、上述以外的紧急人道主义签证,如赴华奔丧或探望病危、病重亲属,须提交死者或患病亲属的身份证件(如外国人护照等),死亡证明或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病危通知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

二、以上签证均通过孟买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具体流程、办证要求、时限和收费标准等可径询孟买签证中心或参考其网站。

孟买签证中心地址:8th Floor, Mafatlal Centre, Nariman Point, Mumbai, Maharashtra 400021.

孟买签证中心咨询电话:91-22-22855271

孟买签证中心咨询邮箱:Mumbaicentre@visaforchina.org

三、外交、公务类签证申请径向中国驻孟买总领馆递交。

四、本通知由中国驻孟买总领馆负责解释。我馆此前发布的通知内容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