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发展 中印同行
——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参加中资机构向印地方红会和友协捐赠抗疫物资线上交接仪式
2021-06-12 16:55

  2021年6月11日,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出席复星基金会向孟买红会和印中友协捐赠抗疫物资线上交接仪式。复星集团印度首席代表王一非、印中友协主席兼马邦分会会长费尔南德斯(G.H.Fernandes)、孟买红十字会主席戴尔拉(Suresh Deora)及受捐医院代表等参加。

  唐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地方和经贸往来是中印抗疫和发展合作的重要桥梁。今年5月印度爆发第二波疫情初期,复星驰援印度的抗疫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孟买。5月中旬,中国红会捐赠印度的首批抗疫物资也运抵班加罗尔。此后,中国各地方、企业、机构的捐赠物资源源不断,上海、四川、云南、广州、成都、武汉等地分别捐往领区马邦、卡邦以及孟买、浦那、班加罗尔等地。中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持续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致莫迪总理慰问电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印两国人民互帮互助、战胜疫情的友情和决心。

  唐表示,中国历来重诺守信,说到做到最靠谱,不像某些西方国家口惠而实不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取得成功,其秘诀正是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印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人口占全球1/3,面对疫情冲击更是难兄难弟。让我们切记,病毒而不是邻居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携手战胜疫情、共促发展才是中印两国人民的最大期待。

  唐呼吁领区各界进一步解放思想,释放潜力。中国率先走出疫情,给印度抗疫、民生和疫后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印度急需的绝大部分制氧机等抗疫设备均来自中国。中印贸易逆势增长,惠及两国人民。实践证明,中印互信合作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才能充分发挥两大文明古国的巨大潜力和历史责任。

  唐最后说,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端午纪念的是两千多年前忧国忧民的伟大诗人屈原,寓意安康吉祥。在此衷心祝愿各位和中印两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安康如意!

  费尔南德斯等在发言中感谢中方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厚意,表示将继续坚定致力于中印友好事业,受捐医院还介绍了捐赠物资用于治疗患者的情况。另,唐总领事近日还分别与卡邦首秘库马尔(P.Ravi Kumar)、印中友协卡邦分会秘书长巴斯克兰通电话,沟通落实中国相关省市捐赠抗疫物资事。对方均表示十分感谢中方雪中送炭,期待疫后加强地方友好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