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公司新一批捐赠物资抵达孟买
2021-05-15 15:54

  5月14日,由复星蜂巢印度平台AHUJA Hive捐赠的5台医用呼吸机及1000件防护服顺利抵达印度,这是继首批10万只KN95口罩抵达孟买后,AHUJA Hive捐赠的新一批驰援物资,这批物资将捐赠给印度孟买及周边多家前线医院及医疗机构,紧急支援当地医疗物资及氧气设备的短缺。

  中印团队紧密合作,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

  “最痛苦的是,当你想竭尽全力为遭受疫情的人们做些什么时,却发现已无能为力。”AHUJA Hive项目经理Mitesh Mehta是土生土长的印度人,4月印度新冠疫情急剧恶化,Mitesh得知当地医院甚至连安排一张带有呼吸机的病床都做不到,而边远地区的情况更加糟糕,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离去,现实的残酷让他无比震惊、焦虑,更多的是无助。

  4月底,复星成立印度区域抗疫指挥部。在指挥部的整体部署下,复星蜂巢海外团队及AHUJA Hive迅速组成“驰援冲锋队”,Mitesh和AHUJA Hive团队主动承担起一线需求排摸工作,不到2周的时间,团队已经与孟买及周边几十家医院、医疗机构、NGO组织、政府部门等逐一联系,了解他们最紧迫的医疗物资需求。

  “特别是在AHUJA Hive其中一个住宅项目Prasadam所在地的Ambernath镇(孟买郊外的一个小镇),他们有大量新冠病人,急需建立ICU护理病床,但呼吸机数量远远不足。”Mitesh第一时间将印度的需求传送给他在中国的好兄弟,复星蜂巢海外资产管理部修洋。

  负责对接印度物资需求的修洋,和指挥部很多同事一样,在日常繁忙的工作外,要时刻关注着十几个驰援工作群,“基本上从每天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前,都要时刻盯紧工作群里的每一条信息,第一时间‘秒回’。”

  收到Mitesh发来的求助信息,修洋迅速提报,指挥部快速反应并确认10万只KN95口罩、15台呼吸机和1000件防护服的驰援方案。从收到求助到确定驰援物资及数量,整个过程仅五分钟。

  从4月底开始,指挥部的同志们放弃休息时间,五一假期“休假不休兵”,以拯救生命为使命,协调每一批驰援物资的生产、货运、清关和印度当地的接收。能够参与到这次印度驰援行动,修洋坦言自己很自豪,“在疫情初期,武汉告急之时,是印度同学和世界各地的复星同学用尽各种办法为武汉捐助口罩等救援物资,滴水之恩应涌泉相报,这些恩情我们不能忘记。”

  贫民窟抗疫 复星和印度人民在一起

  在此次驰援行动中,复星蜂巢AHUJA Hive印度同事和指挥部中国同事一样,日夜监督驰援物资每一个流程和节点,特别是在印度当地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许多同事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仍坚持在物资运输和接收点,以确保驰援物资及时抵达。

  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孟买贫民窟的居民是AHUJA Hive最担心的社群,对于人均生活空间不足2.5平米的贫民窟而言,“封城”意味着全家老小全无生活来源,保持社交距离更是无从谈起,如果有人不幸感染新冠,全家则基本无一幸免。

  AHUJA Hive心系贫民窟,在去年疫情封锁的艰难时刻,为居民准备了“米面糖油”的爱心包,共为超过300个疫情重灾区的贫民窟家庭送出了来自复星的关爱。很多居民排队领爱心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AHUJA Hive扎根印度多年,与孟买当地的贫民窟有着深厚的联系,复星也成为少数能够直接援助贫民窟居民的中资企业。今年疫情和封锁再度来袭,AHUJA Hive将再一次紧急启动分发“爱心包”的行动,并预计在5月中下旬集中分发至贫民窟居民手中。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在印度贫民窟前线,复星和印度人民一起,共同守护我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