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馆举办领区中资企业迎新座谈会
2020-12-31 19:39

  驻孟买总领馆于2020年12月31日在孟买召开领区中资企业迎新视频座谈会,唐国才总领事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艳华副总领事、领区中资企业协会、领区孟买、浦那和班加罗尔等地中资企业以及我驻当地媒体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总领馆经商参赞刘明明与孟买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工商银行孟买分行行长郑斌共同主持。

  唐总领事首先转达孙卫东大使对中资企业和同胞的新年祝福和诚挚慰问,赞赏并感谢领区中资企业和同胞们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非凡努力,指出大家克服困难,守望相助,在面临疫情防控以及当地营商环境变化等诸多挑战过程中,妥善应对,砥砺前行,十分难能可贵。

  唐积极评价领区中资企业对促进中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贡献,指出经济合作是水,人文合作是桥,相辅相成。当前中印关系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不是我们愿意见到的。从长远看,中印两大文明古国山水相连,民心相通,办法总比问题多,冬天即将过去,春天正在来临。识时务者为俊杰,只要秉持中国加印度的共赢格局而不是中国或印度的单向思维,共同努力,排除各种障碍和干扰,中印双方就能克难克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唐强调,明年是全球走出疫情的关键一年,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给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洲邻国带来重要机遇。昨天,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贸易协定,这不仅展现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将有力拉动后疫情时期的世界经济复苏。希望领区中资企业坚定信心,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守法经营,扎根回馈当地社会,为推动中印地方合作以及各领域交流的稳步恢复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唐祝愿所有领区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侨胞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工作顺利,安康幸福。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国航、中远、三一重工等与会代表反响热烈,认为在这极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结束之际,总领馆召集各位坚守岗位的中资企业与中国同胞云座谈,谈感想、迎新年、齐鼓劲,令人感动难忘。大家纷纷表示,有祖国坚强后盾,有使领馆关心支持,将坚定信心,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为中印交流与合作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