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议会签署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2018-03-23 13:19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右二)、马邦议会上院主席尼姆博卡尔(左一)、马邦议会下院议长巴格德(右一)签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委员会与印度共和国马哈拉施特拉邦议会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应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邀请,1月21日—22日,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以下简称“马邦”)议会上院主席尼姆博卡尔和议会下院议长巴格德率领的印度马邦议会代表团一行14人访问四川。  

  2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和尼姆博卡尔、巴格德在蓉共同签署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委员会与印度共和国马哈拉施特拉邦议会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加强高层互访,对口交流,推进务实合作。  

  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刘捷会见代表团一行。刘捷欢迎代表团访川,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城乡统筹发展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成就。他表示,近年来川印友好交流日益频繁,经贸合作不断发展,马邦是印度经济、文化中心之一,川马合作的空间很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加强经贸、农业、友城、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两省邦关系再上新台阶,助力中印关系健康发展。  

  尼姆博卡尔感谢四川省给予的热情接待。他说,虽然此次访川之行时间短暂,但通过考察对四川在推进农村城镇化、消除贫困、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马邦发展背景与四川有相似之处,双方产业互补性强,希望以此访为契机,加强两省邦民意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双方多领域友好关系的不断深化。  

  在川期间,代表团赴成都市三圣乡考察了城乡统筹发展情况,参观了宽窄巷子、太古里,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对四川浓厚的历史文化和繁荣有序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表示赞叹。  

  省外事侨务办主任郑莉主持签约仪式并出席相关活动。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领事李方惠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省台办主任周敏谦,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海林,省国资委主任徐进,科技厅厅长刘东,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陈光浩,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涛出席相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