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佛教代表团一行参访无锡灵山
邦佛教代表团一行参访无锡灵山
2018-03-21 20:16
 

 

佛教在线江苏讯 2018年1月10日上午九时许,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社会公正与救济部部长拉吉库马尔.巴多尔携夫人沙拉达.巴多尔及阿哈拉巴荷尔卡多功能教育组织副主席盖根。马力克等一行12人拜访江苏无锡灵山,江苏省宗教事务局一处副处长张新进先生,无锡市宗教局副局长张慧东先生,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开原寺方丈能超法师,灵山集团副总经理朱嬿、祥符禅寺方丈普俊法师陪同参观灵山,在梵宫普敬堂热情接待来宾。

普俊法师对部长及夫人、马力克副主席以及各位代表团成员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普俊法师首先介绍了祥符禅寺的历史,然后对灵山大佛的历史背景及规模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也对灵山重点景观九龙灌浴、梵宫、五印坛城、三圣殿的建造经过进行了阐释,最后又介绍了江苏佛学院慈恩学院的相关情况。普俊法师表示,中国与印度不仅在经济、贸易、文化领域会有巨大合作空间,宗教间的交流互鉴也将获得良好的机遇,希望未来双方也能加强佛教教育、佛教文化、佛教慈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吉库马尔.巴多尔部长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及组织当前就印度的佛教事业、印度的文化教育、社会福利和中印两国关系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期待印度的广大人民能向各位学习,今后积极为印度的社会福利事业、佛教事业贡献力量,希望人人成为两国关系的友好使者,希望中印两国佛教界和佛教徒为两国的繁荣富强、睦邻友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两国佛教法谊永固、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最后祝代表团一行在中国访问取得圆满成功,祝马邦地区社会和谐、经济繁荣富强。

马力克副主席首先代表部长向灵山文旅集团及祥符禅寺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马力克副主席表示,印度曾经是一个佛教盛行的国家,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印度佛教衰落了,但是能看到佛教在中国发展壮大感到非常高兴。马力克副主席表示他曾经在电影中参演过佛陀的角色,在电影中学习到内心的幸福在于帮助大众,帮助在苦难中的人民,希望中印双方可以加强合作,弘扬佛法,为中印两国的佛教事业做出贡献。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朱嬿、普俊法师在梵宫二楼证心厅宴请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背景简介:

代表团来自印度Maharashtra马哈拉施特拉邦,Napur那格浦尔市。该市是新佛教运动中心,宪法之父ambedkar出身贱民dalit人,半个世纪以来印度佛教主要在这些人中传播。团员基本都是佛教徒,部长Badole和演员Malik也是。团员大都从事公益事业,帮助贫苦人民,此行已访问北京广济寺和中国佛协,考察济南扶贫项目进展。此行目的:一是济南与那格浦尔缔结友城回访、考察精准扶贫;二是佛教文化交流,准备建造pali university(佛教文化园),有中国、泰国、缅甸、兰卡等佛教主题园,还希望中国捐一尊坐姿石质大佛。

更多内容,请点击链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