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文化遗产图片展在印度举行
2018-03-21 19:08
 

     新华社孟买3月17日电(记者张兴军)中国佛教文化遗产图片展16日在印度孟买开幕。有关少林寺、灵隐寺等寺庙的优秀摄影作品多角度展现了中国佛教文化的发展历史和变迁,吸引了不少印度观众。

  此次为期5天的展览由中国文联和中国佛教协会联合举办,展出有关造像、建筑、圣物、庆典活动、教育、典籍等方面的图片80幅,让观众直观感受佛教在中国的融合与发展。

  在展览现场,孟买苏迈亚大学佛教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苏普里娅·蕾一边仔细观看,一边用手机拍照。她告诉记者,自己此前虽然去过中国北京等地,但图片所展示的多数佛教寺庙都没有去过,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亲自到现场看看。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释光泉说,作为世界两大文明古国,在中印两千余年的友好交往中,佛教起到了重要的纽带作用。观众在欣赏摄影作品的同时,也是在感受中印之间的文明对话。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表示,中印佛教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中国佛教文化遗产是凝聚和见证中印两国人文交流历史的宝贵财富。

  据介绍,中国文联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于2016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建立机制性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2017年5月,“多彩印度”文化节在中国北京和南京等地举办;2018年2月,“今日中国”艺术周在印度新德里举办,这些活动受到两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