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会见印度耆那教代表团一行
2017-9-23 敦煌研究院网站
2018-03-21 18:08
 

 

  9月23日,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在莫高窟会见由外交部驻孟买总领馆带队的印度耆那教代表团一行。

  王旭东首先向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敦煌研究院的概况、发展历史与使命。王旭东特别提到,2016年访问印度时,得见保存在印度国家博物馆的敦煌文物,曾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孟买费罗迪亚哲学文化历史研究所所长阿布哈·费罗迪亚代表全团感谢王旭东院长的热情接待与细心安排。他与团员们十分荣幸能来到敦煌莫高窟这座佛教历史遗迹进行访问。同时也要感谢随行的李方惠女士为中印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他提到,在印度,耆那教与吠陀、沙门流派属同一时期。现在的印度有许多主流研究机构都致力于耆那教的研究,并已找到耆那教与中国的联系。通过印度几处仍在发掘的遗址地所显示的信息来看,耆那教传入中国的时间很可能要早于佛教。

  参与会见的王惠民博士也向来宾介绍了莫高窟可能与耆那教相关的信息。并希望代表团此次在莫高窟的考察之行收获丰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