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本领区赴华人员远端防控措施调整的说明
2022-12-27 21:52


20221227日更新)

 自202318日起,中国政府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根据有关通知要求,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将进一步调整优化远端防控措施,对自本领区赴华人员有关要求如下:

  一、核酸检测

 自本领区赴华人员仍需在行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赴华。如呈阳性,相关人员须在转阴后再赴华。

 二、健康码

 赴华人员行前无需向中国驻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三、海关健康申报

 赴华人员需将登机前48 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通过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网页 (https://htdecl.chinaport.gov.cn/htdeclweb/home/pages/healthDeclare/declare.html  )、“掌上海关”APP等填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四、入境检疫

 入境后,不再实施全员核酸检测。海关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进入社会面。健康申报异常或出现发热等症状人员,由海关进行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者,可采取居家、居所隔离或自我照护。结果为阴性者,由海关依法依规实施常规检疫。

 上述优化调整措施适用于北京时间202318日零时()以后抵华的所有赴华国际航班人员。

 当前国际疫情大流行仍未结束,中外人员往来措施优化调整不意味着放松防疫。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各位赴华人员关注疫情形势,重视身体健康,坚持科学防疫,加强个人防护,降低染疫风险。中方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形势,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



网页链接:《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



                                                     中国驻孟买总领馆

                                                      2022122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