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刊发《国际金融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2023-03-28 16:20

印度知名媒体《自由新闻日报》3月24日刊发题为《国际金融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前景》的报道,报道以详实的数据从中国增长预期、中国经济表现和提振中国经济重要举措三方面系统分析中国经济形势,展现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文章表示,国际金融机构纷纷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普遍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至5%以上。尽管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但国际金融机构认为中国经济是为数不多提振全球预期的积极因素。

近年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到平衡点,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中国在货物进出口总额、实际使用外资、创新投入方面均居世界前列,随着疫情政策调整,经济迅速恢复,消费领域强势回归,展现中国经济的韧劲和活力。

中国将集中力量做三方面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好“人才红利”、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必将长风破浪,行稳致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