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事孔宪华参加梵门阁智库论坛
2023-03-23 16:30

3月22日,驻孟买总领事孔宪华应邀出席梵门阁智库(Gateway House)与日本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Konrad Adenhauer Stiftung, Japan)合办的圆桌论坛。梵门阁创始人曼吉特(Manjeet Kriplani)、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印度执行官、莫迪经济顾问委员会前成员苏尔吉特(Surjit Bhalla)和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智库的学者、尼赫鲁大学教授及多国驻孟买总领事参会。与会者就梵门阁发布的“全球供应链将从中国向南亚转移?”研究报告展开讨论。

孔宪华总领事表示,全球供应链从中国“转移”事实上是中国的发展成效“外溢”。从中国发展的经验来看,想要建成全球重要制造业中心并形成完整产业链,一是要较长的时间,二是要充足的投资,三是要有智慧和能力承担负面影响,四是要开放的合作。中国愿与世界分享发展经验,愿与印度加强交流合作。驻孟买总领馆愿推动领区各界与中国地方加强贸易投资、友好交流,实现互学互鉴、合作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