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
2023-01-18 21:37

1月15日晚,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在班加罗尔举行2023年“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孔宪华总领事、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陈建军公参致辞,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与成都市外办主任姜斌视频致辞。当地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及卡邦前卫生部长辛迪亚、现任议员哈努曼、印中友协卡邦分会会长高达等印度当地友好人士逾200人参加活动。

孔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和特点,审时度势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复苏乏力的全球经济注入新动能。

孔总领事表示,2023年是中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辞旧迎新之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中印两国合作共赢、携手复兴,祝福在印中资企业财源广进、再创辉煌,祝福在印同胞阖府安康、皆得所愿。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陈建军公参在致辞中表达新春问候与祝福,盛赞在印华人华侨艰苦创业、心系祖国,积极为中印友好合作铺路搭桥,表示驻印使领馆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外交为民”的宗旨,永远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和成都市外办主任姜斌视频致辞,传递新春祝福,邀请印度民众来华赴川赴蓉,增进友省友城间的情谊。

会上,孔宪华总领事为在印中国同胞代表发放春节包,将祖国温暖送到大家手中。本次招待会内容丰富,四川省侨联的节目展示了中国的大好河山与民俗文化,中印混血孩子们身着汉服出场亮相,可爱活泼,天真无邪。当地艺术团体表演的印度舞蹈婀娜多姿,奇幻美丽。侨胞们献唱的歌曲《勇气》感染了每一位观众,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更将节日气氛推上高潮。招待会气氛热烈、欢乐祥和,增强了领区同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中国人团结友爱、热爱和平、向往美好生活的形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