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馆举行柯棣华逝世八十周年纪念活动
2022-12-12 15:31

12月10日,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和柯棣华纪念委员会共同举行柯棣华逝世八十周年纪念活动暨“中国这十年”、柯棣华生平图片展开幕式。河北省外办刘媛主任视频致辞,柯棣华家属、全印各地友好组织代表、柯棣华家乡索拉浦尔市政府官员、领区商界和中资企业、教育、文化、领团等各界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

孔宪华总领事表示,柯棣华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毅然来到中国,与中国人民并肩战斗并献出宝贵生命,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也是连接中印两国友谊的强韧纽带。80年前,柯棣华为了中印的独立解放奋斗献身,80年后,中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也正共同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不断迈进,我们更应携手合作,传承和发扬柯棣华身上凝聚的伟大精神和友谊,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息息相通的中国梦和印度梦。

孔总领事郑重宣布,为发扬柯棣华精神,助力柯棣华家乡索拉浦尔市发展,总领馆、领区中资企业将与索拉浦尔市政当局探讨筹办“柯棣华友谊学校”,为今后更多务实合作打下基础。

刘媛主任表示,柯棣华大夫是中印友谊的伟大丰碑和桥梁,他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心中。河北是柯棣华大夫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河北人民对柯棣华大夫有着特殊的深厚情感,愿为两国人民友谊和中印友好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孔总领事、柯棣华纪念委员会主席拉詹德拉·贾达夫和柯棣华侄女苏门加拉·博卡等嘉宾为“中国这十年”、柯棣华生平图片展剪彩。孔总领事与嘉宾共同巡展,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沿着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到本世纪中叶将中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是14亿人口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强调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这与莫迪总理提出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同发展、共同努力”理念不谋而合,这也正是柯棣华和无数仁人志士毕生奋斗和献身的目标,中印两国携手共同实现伟大复兴必将告慰柯棣华的崇高灵魂。

拉詹德拉·贾达夫、印中友协马邦分会主席克朗蒂·普拉布、印度前总理顾问库尔卡尼等嘉宾表示,柯棣华是中印友谊的丰碑,历经80载风雨,历久弥坚,弥足珍贵。时代需要更多的柯棣华,中印各界应发扬柯棣华精神,增进理解互信,以理解促合作,以合作促进发展复兴。青年一代要以继承和维护传统友谊为己任,为中印两大文明古国友好交往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来宾们纷纷表示,被柯棣华精神深深打动,希望中印两国铭记柯棣华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祝福中印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