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报道中国驻孟买总领馆举办国庆73周年招待会
2022-09-27 12:49

新华丝路孟买925日电(记者张亚东)924日,中国驻孟买总领馆举办国庆73周年招待会。这是两年多来孟买总领馆举办的首次线下庆祝活动。来自中、印经济界、文艺界、智库、高校等的数百名代表共同出席了招待会,庆祝中国即将到来的国庆盛事。

新近履新孟买的中国驻孟买总领馆总领事孔宪华在招待会致辞时表示,73年来,中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近10年,中国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走上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孔宪华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一个稳定、繁荣的印度。同样,印度的发展也离不开一个稳定、繁荣的中国。中印都是文明古国和新兴大国,比邻而居,文化相融,人口众多,处在相似的发展阶段,中印要做引领增长的合作伙伴,战略协作的全球伙伴,期待中印青年携手向前,心心相印,共创未来!

孟买总领馆领区是中国企业在印重要投资地,众多知名和具有实力的中资企业在此投资兴业,涉及金融、电子、制造业、基建、制药等众多领域。中国企业不仅带来了高品质的中国产品,还注重本地研发、技术转移、本地制造和人才培养,践行社会责任,加强环境保护,为印度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