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宪华总领事会见柯棣华纪念委员会主席拉詹德拉
2022-08-09 18:12

8月8日,驻孟买总领事孔宪华在官邸会见了柯棣华纪念委员会主席拉詹德拉·贾达夫一行,双方就柯棣华精神、中印友好与合作深入交流。

拉詹德拉热烈欢迎孔总履新,表示柯棣华纪念委员会与总领馆长期保持紧密联系,共同举办了多场活动,引发热烈反响。柯棣华大夫与中国人民并肩战斗,为中国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当前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我们要发扬柯棣华精神,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今年是柯棣华大夫逝世八十周年,希望与总领馆合作举办纪念活动。

孔总领事感谢柯棣华纪念委员会长期以来为中印友谊所作贡献,表示柯棣华大夫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在中国人民最困难的时期毅然来到中国,投身中华民族抗日救亡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中印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同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历史上都曾遭受殖民掠夺,当前都走上快速发展道路。中印各界应发扬柯棣华精神,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推进务实合作,抓住历史机遇,实现民族复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