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宪华总领事会见资深媒体人、经济学者巴斯卡
2022-08-04 22:27

8月4日,驻孟买总领事孔宪华会见知名媒体人、《自由新闻周刊》(FPJ)顾问编辑、经济学者巴斯卡(R.N Bhaskar)。

巴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表示中国是印度最大贸易伙伴,印中合作互利共赢,愿继续讲好真实的中国故事,帮助印各界认识印中合作对印度发展、地区和平的好处,希望两国经贸、新闻、电影、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

孔总领事对巴长期致力于推进中印友好交流和相互了解深表感谢和敬意,表示中印两国拥有庞大的人口和市场,文化相融,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愿与领区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为加强两国交流合作、增进互信添砖加瓦。

孔表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充分暴露出美方的霸权思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包括印度在内国际社会所熟知的国际政治基本常识,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