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小企业商会主席:印中应携手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2022-06-22 12:26

新华丝路孟买6月21日电(记者张亚东)在新的历史时期,印度和中国如何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如何进一步拓展?印度和中国合作对世界经济发展有何重要性?针对这些问题,印度中小企业发展商会主席萨隆基(Chandrakant Salunkhe)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印度和中国作为两个发展中的大国,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印中合作对实现全球经济增长目标非常重要。

萨隆基指出,印度和中国的贸易往来非常密切,印度企业需要从中国进口大量的中间产品,进行加工和出口。这一点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得到非常明显的体现。由于疫情封锁,印度无法及时从中国进口商品,导致一些制造业产能受到影响,众多中小企业面临困难。同样,中国也需要从印度进口商品。

“在世界市场上,亚洲应该排在第一。印度和中国都是亚洲大国,印度和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将对全球经济增长目标的实现,意义重大。因此,印度和中国应该携手合作,扩大外交和经济协助机制,使印度和中国的企业家能够合作出新的商机,推动亚洲和世界经济的增长。”

对于金砖国家的合作,萨隆基指出,金砖国家的合作,可以通过政府高层领导人、商业协会、银行金融机构以及一些公司的交流、互动来加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