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辞行拜会马邦邦长
2022-03-16 15:21

    315日,唐国才总领事一行前往邦长府辞行拜会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邦长科什亚瑞(Bhagat Singh Koshyari)。

唐总领事感谢科什亚瑞邦长和马邦政府各部门、各地方在任内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马邦是印度经济头号大邦,领区所处的印西南沿海也是印改革、开放与发展的前沿,和中国的东南沿海相似地方合作潜力巨大。中印都是发展中大国和千年文明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将秉持外交为民、力促民心相通,继续为两国地方经贸、人文、青年、体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正能量。

赞赏唐领事任内增进沟通了解、促进交流合作的积极贡献表示很高兴多次见面交流,注意到印度媒体报道唐总在困难局面下仍能到访各地城市、乡村接触社会各界。民心相通是两国地方交往的重要议题,意义重大。科还赞赏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赞同两国地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潜力巨大。

唐向赠送了中国女足获得本届亚洲杯冠军的签名足球,赞赏并感谢马邦和孟买、浦那、新孟买等地方政府为举办女足亚洲杯所做的积极努力,并介绍了刚刚成功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盛况。双方还互赠纪念品,并品茶致意。

王艳华副总领事、熊方兴、潘紫微和马邦邦、市有关官员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