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馆举办纪念柯棣华逝世79周年视频会
2021-12-10 15:17

12月9日,驻孟买总领馆同柯棣华纪念委员会共同举办纪念柯棣华逝世79周年线上视频会,唐国才总领事出席并讲话。柯棣华98岁高龄的堂弟Shrikant Kotnis、侄女Sumangala Borkar等家属代表、柯棣华纪念委员会负责人Rajendra Jadhav、印中友协卡邦分会秘书长I.Bhaskaran、印度商业交流协会(ABCI)主席Yogesh Joshi、孟买詹姆谢德爵士医院院长Pallavi Saple、索拉普尔大学教授Ganesh Channa、中印学院创办人唐汉明等数十人参会。

唐首先向柯棣华家属、家乡、柯棣华纪念委员会以及与会各界人士致敬,赞赏各界友人长期以来坚定支持中印友好。柯棣华为中国人民反抗殖民侵略的正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是走在正确历史方向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领区所在的印西南沿海地区是中印合作的前沿,我们应不断从柯棣华精神中汲取营养,推进两国地方各领域交流、理解与合作。

唐就新时期继承和发扬柯棣华遗志、促进中印友好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些彼此语言。语言是沟通的桥梁,为促进交流、增进了解提供重要窗口。二是共同发展经贸。中印同为发展中大国,在医疗、旅游等各领域经济合作潜力巨大,双方携起手来,将引领亚洲崛起。三是欣赏彼此文化。中印文化源远流长,应加深了解,交融互鉴。

唐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着重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中印和亚洲崛起的重要意义。唐指出,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是命运与共、世界大同的精彩舞台,也为中印民心相通、青年交流提供了重要契机。

印方嘉宾在发言中缅怀柯棣华英雄事迹,表示作为柯棣华精神的传承人深受鼓舞,将为中印友好继续贡献力量,期待中印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明年是柯棣华逝世80周年,希望疫情缓和后能举办更大的纪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王艳华副总领事、政新处等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