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友人向我馆赠送柯棣华大夫历史影碟(2015.2.28.)
2015-02-28 19:23
 

  2015年2月26日,印度电影业友人吉娅女士向郑曦原总领事赠送反映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柯棣华英雄事迹的影碟《柯棣华大夫永垂不朽》。该片由印度宝莱坞创始人桑特兰姆先生制作并亲自扮演柯棣华大夫,他的夫人出演柯棣华夫人郭庆兰。这部珍贵的历史影片拍摄于1946年,凝聚了印度电影先驱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片中有柯棣华大夫救治八路军伤病员的动人画面、有女主人公控诉日军南京暴行的情景,特别是她用印地语高唱义能军进行曲的场景令人热血沸腾。吉雅女士表示,向中国朋友赠送此片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柯棣华大夫出生于我馆辖区马哈拉施特拉邦索拉普尔市,曾在孟买大学医学院学习。1938年6月,印度国大党领袖尼赫鲁发表声明,呼吁印度人民参加援华行动。同年9月,由爱德华、柯棣华、卓克华、木克华、巴苏华五位印度大夫组成的医疗队从孟买出发前往中国。印度援华医疗队的意义在于,自身仍在为自由而战的印度人民向正在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战的中国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1939年,尼赫鲁访华,印中友谊得到进一步加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