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孟买电影节签订协议开展新合作
2018-04-17 13:43
 

                                                                                                  2018-04-14 上海国际电影节  

   414日,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印度孟买电影节在孟买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确定了开展九项新合作的内容。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中国驻印度孟买总领事郑曦原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与孟买电影节主席Anupama Chopra签署合作协议。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与孟买电影节主席Anupama Chopra签署合作协议 

  

                                                              

                                                 

     

  这次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孟买电影节签订的合作协议,将以电影为媒介,促进文化传播和交流,提升对彼此人文习俗和文化传统的理解,增进两国电影人之间的相互学习,推动两国相关机构举办电影展映;在电影制作、发行和展映领域加强协作交流关系,推进电影教育和电影评论跨国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彼此之间的双向合作。双方还同意,与对方电影节合作,组织特别展映单元,帮助对方电影节甄选本国影片,分享各自在评奖、放映、接待和宣传方面的经验。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还有: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方蕙,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电影处处长彭奇志、广电处处长游海洋、产业处处长吴琼,孟买电影节艺术总监Smriti Kira等。  

     

  上海与孟买于20149月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双方由此开启了在政府、经贸、文化、教育和智库等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同为亚洲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孟买电影节保持着友好往来。去年6月,孟买电影节艺术总监Smriti Kira,代表孟买电影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塔林黑夜电影节、开罗国际电影节等14个国家的15家电影机构一起,在上海签订了《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合作备忘录》。近年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的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圆桌论坛上,孟买电影节代表也经常与各国同行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孟买电影节是印度最大的国际电影节之一,由Mumbai Academy Of Moving Image主办。该电影节创办于1997年,每年在孟买举行。上海是中国电影发祥地,孟买是印度电影的发源地。上海正在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孟买是印度电影“宝莱坞”的大本营。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孟买电影节的深化合作,将通过电影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